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搜 索
北安分公司拉紧安全“弦” 守护生命线
2022-06-24 15:06: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林存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存宝)“伴随着冗长而沉重的火警声,龙镇农场有限公司1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握住口鼻,科学有序撤离办公大楼,消防队员和安全应急队伍现场开展灭火作业。”近日,北大荒集团龙镇农场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标志着北安分公司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自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北安分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和各项专题培训讲座,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素质,丰富消防安全知识,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同时,各农场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按照安全应急演练预案相关要求,重点从机关办公楼、农机具停放场、居民区、加油站和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对安全应急预案、安全应急队伍、安全应急措施和各部门协同配合等方面进行检验,查找安全应急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及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提升安全应急队伍的操作技能,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和作战能力,以“练”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安全应急队伍,时刻拉紧安全“弦”,守护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15个农场有限公司在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向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方法和消防设备的使用,现场“手把手”指导练习灭火器的规范操作,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和灭火技巧。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教育40余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50余次、开展应急志愿服务活动10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20余次。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