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搜 索
北安分公司:“四中心+四队伍”推动垦地党建共建融合发展
2022-05-10 13:48: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林存宝 岳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0日讯( 通讯员 林存宝 岳文 )“在农业经理人教育培训中心,农户和管理人员正在通过数字农服平台,查看赵光农场有限公司3台深施肥农机具在赵光村19号地进行分层定量定位施肥作业情况。”这是北安分公司和北安市党建共建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标志着垦地党建共建“四个中心”建设工作迈入实质性运营阶段,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垦地区域党建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北安分公司以党建引领和“四个一”发展战略为基础,由赵光农场有限公司和赵光镇联合组建党员融合活动中心、农业经理人教育培训中心、乡村文化振兴中心、党建融合服务中心四个“党建共建中心”,通过整合双方党建资源,共育人才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组织生活、社会化服务、教育培训、文化振兴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土地规模化经营和赵光农场国家大豆制种大县项目为重心,培育新型农人,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创建“党建+家庭经济+集体经济+合作经济+企业经济”的“五位一体”共建模式,助推“双控一服务”战略和“北安模式”落地见效,实现垦地党建在企业发展和乡村建设中的双促进、双提高。

  同时,这个分公司与北安市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科技服务队等4支党员服务队伍,发挥党员在服务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在组织上“融入”、工作上“融合”、服务上“融通”,开启“场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党建新模式,带动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引领现代大农业发展,引领区域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这个分公司与北安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和乡村建设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的4支党员服务队达人数到500余人,开展农业经理人培训4次、党建融合交流座谈会8次,共同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科技服务到一线、志愿服务解难题等活动30余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