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旱田秋起垄工作
2021-11-05 08:30: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刘悦)为全面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现明年农业生产上标准、争主动、夺丰收、创高效的目标。连日来,大兴农场有限公司高效推进旱田秋起垄工作,力争在雪前完成16万亩秋起垄任务。

  据了解,今年秋天,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紧紧抓住晴好天气和土壤墒情适宜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大马力机车优势,合理调配机车资源,快速推进旱田秋起垄工作。要求种植户在作业中应用GPS导航系统,每个起垄地号达到平、齐、匀、直、施、墒,垄形饱满,不起伐块,垄距一致,垄肩相等,起垄到头、到边,垄高18厘米,上台面宽90公分,达到保水保墒的作用。

  此外,为保障秋起垄工作质量,这个农场有限公司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成立12支质量验收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各地号机车作业和起垄质量进行检查验收,层层把关,有效提高起垄速度与质量,为明年春播、抗击灾害性天气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