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多举措保障新粮存储安全
2021-10-28 09:4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世民)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针对今年新粮销售进度慢、存储量大的实际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证新粮存储安全。

技术人员为种植户检测新粮水分。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把粮食管护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组成以粮贸公司技术人员为主要成员的护粮服务队,深入管理区、作业站为种植户监测粮食水分和温度,指导种植户科学存储和晾晒新粮。与此同时,这个分公司还以管理区为单位成立粮食安全工作小组,落实管理人员包片制度,每天对晒场新粮进行测温、测水,指导种植户对水分大的新粮采取倒粮堆、晾晒等方式保证粮食安全,确保不出现捂粮、霉变等现象发生。

  另外,这个分公司还通过微信群发布粮食存储技术、粮食市场行情和粮食收储信息,积极对接粮商和收储企业,加快粮食变现速度,降低粮食存储压力和保管风险,尽力为种植户谋求最大种植效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