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水稻收获告捷 转段生产为明年
2021-10-18 09:58:14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10月18日讯 (通讯员   董志鑫)随着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水稻收获任务的全面完成,分公司水稻生产正式转段进入整地阶段,为明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在今年秋收工作中分公司超前准备、科学谋划,做到措施早制定、工作早准备、生产早动手,采取场领导包片、科部长包管理区、管理区工作人员包种植户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秋收一线,帮助种植户解决困难,并通过外引、改装、购进机车等方式增加秋收的机械力量。同时,基层管理区根据各地号水稻成熟和积水情况,采取分段收获的方式,组织开展秋收工作。对于水稻倒伏严重的地号采取用链轨车或半链轨、半位入等机车收获方式昼夜抢收,并指导种植户进行科学粮食晾晒和烘干工作。

  目前,分公司采取翻、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秋整地作业,力争在封冻前100%黑色越冬。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