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青年创业开辟农业营销转型升级新路径
2020-12-16 13: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今年,七星农场团委鼓励青年开展创业,在原七星电商中心设立电商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全面销售七星乃至建三江农特产品,开辟农业营销转型升级新路径。

  在疫情特殊时期,共青团抓住自媒体市场,在电商体验店设立两个直播间作为新媒体阵地,招募了14名七星青年组建主播团启动创业新模式,先后组织大型直播活动30余场次,个人直播200余次。其中,参与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暨直播带货大型直播活动中,农场垦香稻金饭碗尝鲜装,3分钟就销售了888件,七星粳米1号10斤装,六分钟销售了750件;参与龙江网络举办的“龙江助农行--农垦专场走进北大荒”户外直播活动,粉丝观看量达21.6万人,直播现场销售七星禾大米近700件,三江6号大米1000余件,大米面条近200件。青年主播还带着“衣食饭碗”七星粳米先后2次走进央视新闻的“云游黑龙江”、“坐着高铁看中国”直播间,极大的促进了七星粳米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

  截止目前,七星农场自产自销创业青年中有6家大米企业、1家红酒企业、1家鹿场。现销售智慧厨房榜单产品、七星粳米、酒、山珍、蜂蜜、鸵鸟、鹿产品等260余万元,自产大米售出600余吨,发挥七星青年创业带头引领作用,为七星农业营销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