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九农场开展畜牧兽医岗位技能大赛
2020-11-26 08:20: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丁原军)为进一步提高全场畜牧兽医人员应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近日,八五九农场畜牧公司开展了畜牧兽医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比武活动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技能2个部分。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集中命题、统一时间、全员闭卷方式进行,所有兽医在岗人员参加,试题范围涵盖《动物防疫法》《畜牧法》、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动物免疫等有关知识;操作技能考核内容包括牛静脉采血技术等,要求每位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采集牛静脉血样1头份,规定时间内用时最短者为优胜者。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熟练按照操作规程保定、消毒、进针、采血、按压止血等规程进行比赛,比赛结束后,由畜牧公司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本次岗位技能比赛是八五九农场结合“当好主人翁建功北大荒”主题,提升畜牧产业技术水平,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八五九农场新时代畜牧兽医行业人员的风采,促进了畜牧兽医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为八五九农场畜牧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