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冬闲为职工科技“充电”
2020-11-18 15:5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为了改变冬闲职工就猫冬的习惯,充分利用冬季闲暇时间,引导职工群众学习农业科技知识,连日来,创业农场运用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为广大职工进行科技“充电”,深入挖掘水稻种植潜力,降低水稻生产成本,稳定水稻产量,提高水稻品质,增加种植效益。

  这个农场通过开展科技培训班、电视讲座、微信分享,线上培训,参观学习、经验介绍等活动给职工“充电”。在培训过程中,注重引导职工科技致富,增强职工运用科技增收致富的本领和抗御风险能力。重点传授水稻种植成本分析,标准种植,节本增效等方面内容,分析农业形势,提升种植户成本优控意识,使种植户从生资采购和使用、提高农时和作业标准、机械代替人工、水稻生产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最大程度降低生产投入成本。通过多种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种植户转变传统种植观念,根据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学会标准化种植、精准化管理、适时销售、正确应对市场挑战,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此外,这个农场还要求8个管理区适时召开冬季农业科技培训班,促进农业质量与效益协同发展,为农业节本增效助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