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九双控一服务 助力农业大基地建设
2020-11-12 09: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娄程程)打通小农户共享现代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通过旱田自愿联合体构建全程社会化服务的经营新体制,与“双控一服务”有效对接,实现农业降本增效。

  孙志芹在八五九分公司第一管理区种了100多亩玉米,几个月没来地里的她这几天也过来瞧瞧自家玉米销售情况,自愿联合体的种植模式让她这个“甩手掌柜”当的轻松惬意。在自愿联合体模式中,通过“六统一”的种植管理和全过程的数字农服提升农业标准,实现高标准带动高产高效的目的。自愿联合体做到了生产环节规范化、机械化、产业化,确保标准化生产和绿色化生产全覆盖,促进降本增效。八五九分公司通过推广旱田自愿联合体模式,化零为整”,从零散经营变为规模经营、科学经营、市场经营,降低种植户生产风险、市场风险,构建起现代农业规模经营制度,为奠定现代农业大基地奠定基础。

  八五九分公司将继续强化粮食收储、市场营销能力,以打造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和绿色智慧厨房为主要内容,助力北大荒“三大一航母”建设。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