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推进产销服务促种植户赢最佳效益
2020-10-19 07:46: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梁玉凤)近日,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的粮食迎来了丰收,一车车的粮食从田间地头直接拉入收粮企业,粮食直接变现。加快了潮粮销售进度,减轻了种植户粮食保管压力,有效保障粮食安全。

  今年,因地湿多雨原因,粮食收回来水分大,分公司帮助种植户与辖区粮食加工企业签订订单,拓宽粮食销售渠道,现已帮种植户销售潮粮650吨;分公司为保障粮食安全,统一烘干作业,为种植户测水测温,启动3台烘干塔,对收获倒伏水稻水分大的情况,烘干企业优先为其烘干,降低粮食水分,保障粮食安全;分公司成立了10支粮食管理小分队,队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对种植户的粮堆全面测温测水,发现隐患及时指导种植户对粮食进行翻堆,并发放粮食管控办法、天气信息等,实现粮食安全存放;分公司加快粮食销售的同时,以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为依托,做好“青绿”稻米品牌的打造,并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分析不同消费者群体需求,开发大米、木耳、蜂蜜等农特产品12种。该分公司通过全员营销,现已销售优质新米20余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