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青龙山农场“法律宣传” 助力秋收
2020-10-12 08:35: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瑜)为了保证秋收工作有序进行,抓住水稻收获的最佳时期。连日来,青龙山农场司法分局开展“法律宣传助力秋收”精准融合活动。

  秋收在即,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大、农用机车聚集、雇主之间劳务关系等是矛盾纠纷的高发期。针对这一现象,青龙山农场司法分局开展“法律宣传助力秋收”精准融合活动。按照农场科包点要求,司法分局与分管场领导深入基层管理区,积极走访、了解民情、部署工作。在管理区设立人民调解小组,处理与化解种植户及务工人员合同纠纷、不合理定价等矛盾,提供精准服务;重点对道路沿线、地势低洼的种植户进行走访摸排,了解其水稻倒伏情况,农机设备力量等,监督保险理赔、合理调配收割机,提供精准扶助;向广大种植户宣传《安全法》、《土地合同法》、秸秆禁烧等法律知识,引导种植户合法用地、保护环境、禁止秸秆禁烧、毁林开荒、破坏湿地等一切不法行为。

  截止目前,在秋收期间,青龙山司法分局解答种植户法律咨询32人次,发放法律服务卡324张,发放法律宣传单369份。此次“法律宣传助力秋收”精准融合活动不但提高了种植户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而且为稳步推进秋收工作的完成奠定了坚实法律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