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搜 索
七星农场“七五”普法宣传保秋收平安稳定
2020-10-09 17:0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于芳)近日,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结合当前秋收生产实际,七星农场第十三管理区集中开展了“七五”普法宣传活动,确保秋收期间平安稳定。

  活动中,这个管理区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群防群治组织作用,有效组织普法宣传员、安全员、保安员及退休老党员、老职工等社会力量,重点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政策、法规、安全、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特别针对户外“烧荒”、农机安全驾驶、酒驾、无证驾驶、防火防盗等常识进行详细讲解,对容易引发劳资、收割等劳资纠纷进行重点提醒,避免和减少因个人问题引发的矛盾。普法宣传小组人员深入到田间、水稻房,重要路口,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签订责任状、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号召居民群众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