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全面做好水稻后期水层管理工作
2020-09-14 08:36: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为避免近期阴雨天气给当前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连日来,创业农场各管理区党员干部、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本田情况,及时帮助指导种植户抢排积水,全面做好水稻后期水层管理工作,为水稻安全成熟、收获奠定良好的基础。

  “当前水稻生长已经进入成熟期,应做到浅湿交替、干干湿湿,使土壤交替处于湿润状态,既不影响水稻灌浆,又可实现以水调气、以气养根、以根保叶、以叶保产的目标。”创业农场第五管理区主任王安彬介绍说。

  为使辖区种植户科学做好水稻生长后期水层管理工作,这个农场要求各管理区充分利用职工微信群、电视、广播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向广大种植户发布有效的气象信息,并加大水稻后期水层管理技术要点的宣传力度,引导种植户科学做好当前水层管理工作。同时,该农场根据近期天气情况,组织全场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种植户进一步落实好水稻后期田间管理的各项措施,提早科学研判秋收形式,并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的同时,加强对田间排水设施的巡查,确保降雨过后积水及时排除,为水稻后期生长提供良好的土壤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