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机械检修早落实备足“马力”战秋收
2020-09-02 08:4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为确保秋收作业机械安全,备足“马力”战秋收,近日,鸭绿河农场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利用秋收前的空闲时间,对全场2000多台农机具进行检修和保养,确保全场47万亩粮食颗粒归仓。

  这个农场坚持“早安排、早落实、早行动”的方针,组织技术人员成立6支农机“110”服务队,采取定点和分散维修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管理区农具场和田间地头帮助指导种植户对农用机械及配套设施的动力系统、电器系统、液压系统、传动系统等进行检修和保养,确保全场2000多台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秋收生产中。同时,农场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线上“网络”课堂,传授农机操作、维修保养、常见故障排除等知识,提高种植户农机基础理论、实际操作知识及安全作业常识。此外,农场加大农机培训力度,着重加强驾驶员的技能培训,培养一支技术水平高、操作熟练、综合素质高的农业机械技术人员队伍,增强其安全生产意识,确保秋季农机安全生产。

  截止目前,鸭绿河农场已检修大型收获机车、大马力机车、灭茬机等各类农机具3000余台(套),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成农机具检修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