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搜 索
“校企共建”为绿色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2020-09-02 08:4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曹秀梅)近日,建三江农垦九州方圆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黑龙江地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在前进农场举行签约仪式,意在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分享相关领域技术成果,切实为绿色农业的腾飞插上“科技翅膀”,为北大荒安全食品保驾护航。

  签约前,双方对炭基试验点、京东基地富硒水稻种植试验点进行了观摩,对八一农大助力九州方圆、黑龙江地力,提升产品转化效果给予了肯定。随后,生物质项目东北区总经理程双陪同八一农垦大学农学院、前进农场主管农业的副场长及农业管理相关人员参观了九州方圆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炭化车间、木醋液加工车间等,并随后在室内进行研讨,就生物炭基肥产品特性、配方改进、基地建立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据了解,九州方圆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前进农场招商引进的股份制企业,依托建三江地区1100万亩水稻基地而建,利用当地丰富的水稻秸秆加工成炭化肥料,再施回土壤进行再利用,“变废为宝”的同时,还解决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此次九州方圆、黑龙江地力与八一农大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搭建“校、企、研、用”新型肥料事业发展联合体平台,以前进农场79.6万亩水稻为辐射半径建立“黑龙江省秸秆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地”,开展新型肥料研发与应用,重点围绕作物套餐肥、高炭肥、高菌肥、专用产品配方肥,以及京东农场投入品(种肥)配套,配套产品进行研发并提供产品定制、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为为秸秆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黑土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绿色发展以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提供产品与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