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多举措战台风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8-28 13: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万庆春)8月27日,在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2号地,3名党员干部正带领民兵抢排田间积水、清理渔网,疏通田间沟渠,全力防御第8号台风巴威将带来的强降雨天气,保证汛期粮食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第8号台风巴威登陆会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了避免强降雨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场14个管理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成立防汛突击服务队,巡逻值班,踏查地号、桥涵,对病险地带派专人进行昼夜监控,气象部门随时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种植户发布预警信息,督促种植户提前做好防汛措施,未雨绸缪争取防汛主动权,全力为成熟期水稻护航。与此同时,全场400名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生产一线,全面排查清理疏通田间沟渠灌渠,为汛期洪峰顺利通行提供保证。据了解,目前,前锋农场14个管理区党员干部加强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积极应对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各种灾害险情,筑牢防汛“安全提”。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