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二道河农场爱心帮扶献温暖 脱贫攻坚解民忧
2020-08-20 14:05: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柳军)日前,在二道河农场第六管理区水稻育秧大棚扶贫基地,党员干部正在帮助脱贫户张某采摘黄瓜、茄子等蔬菜,该场以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技术为依托,掀起了特色经济作物种植热潮,这是该场脱贫攻坚重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场不断探索精准扶贫新途径,培育新动能,创新扶贫方式。通过找项目、投资金等方式,根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鼓励脱贫户发展特色产业,引导他们参与葡萄、木耳和蔬菜种植,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和全程跟踪式服务,及时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农场的15个党支部开展助农扶贫工作,各支部积极认领任务,下沉一线,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详细了解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采取多种措施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以真情坚守初心,用笃行诠释使命。据悉,为切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今年,农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杠杆,以经济效益为目标”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作用,建立完善与脱贫人口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无固定收入的脱贫户至少参与一个产业扶贫项目。符合条件的脱贫户每户落实一栋蔬菜种植大棚,脱贫户为蔬菜种植大棚的责任人,负责种植大棚的日常管理。公司扶贫办为每栋大棚落实1-2个帮扶单位负责辅助大棚管理,在用工较多的生产环节如栽苗、栓绳吊绳阶段,组织党员干部以出义务工的方式,集体参与,帮助脱贫户进行大棚管理。在打岔、喷药等技术要求较高的管理环节,由公司扶贫办请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并统一雇工进行生产,以保证帮扶产业项目的种植成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