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浓江农场“新农民”培训基地为增产增收注入多元素
2020-08-17 12: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飞)近日,浓江农场第九管理区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在培训基地上,种植户在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下,了解新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的技术要点,为种植户取得增产增收注入“科技动力”。

  为了培育出高素质种植户,今年,这个农场把种植户科技素质提升作为重点工作,在各管理区科技示范区成立了培训基地,将新技术推广应用和成果展示给种植户,采取定期集中培训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种植户通过观看展示图板和现场观摩,了解当前推广新技术和新品种的优势,为种植户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提供足够科学依据。

  在发挥培训基地的科技优势以外,农场还利用科技示范带挖掘“网红经济”,引导干部职工拍摄展示现代化农业小视频,宣传带有“浓江牌”的农副产品。农场本土“网红”把科技培训基地作为“直播间”,开展了网络直播带货,为农业增收增添新途径。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