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四分公司切实做好水稻灌浆结实期田间管理
2020-08-13 09: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许寅)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第六管理区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指导帮助农户解决在水稻灌浆结实期管理中的遇到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夺取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针对近期雨水偏多、温度偏低,对水稻生长不利的实际,第六管理区的农业技术人员根据不同地块的水稻长势和地力条件,因地制宜指导农户做好灌溉和排水,保持根、叶的活力,提高结实率,增加粒重。同时喷施硅钙肥,促进水稻茎秆粗壮,防止倒伏,预防秋季大风暴雨天气影响。利用微信、广播等宣传方式,向农户发布天气预报、病虫害防治方法、水稻灌浆结实期管理建议,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保证水稻有充足的养分供应。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