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农业精细化服务到地头到心头
2020-08-11 16:32: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梁玉凤)“我现在学习的是水稻夏管阶段工作要点、秋收生产重点准备事项,志愿服务队的技术人员把生产明白卡早就送过来了。”青龙山分公司第四管理区种植户张伟拿着发放的生产明白卡,今年,青龙山分公司强化农业精细化管理,为种植户提供全程“定制服务”。

  青龙山分公司将农业精细化服务做到了“极致”,种植户从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开始,就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提供农业生产全程化的“定制服务”。青龙山分公司拥有40余名专职技术人员,农业生产部、三站一室(气象站、植保站、试验站、土壤化验室)带领科技示范户、农机服务队等30余名种地能手组成精细化“志愿服务队”。“精”到农时节点手把手的教、“精”到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服务、“精”到粮食销售找门路。像这样的“志愿服务队”分公司10个管理区都己经组建,在处理急难险重、在助力帮困等各个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截止目前,青龙山分公司已发放农业生产明白卡1200份,施肥建议卡2200余份,帮助种植户检测土壤850余份,为种植户解决各种问题2500余件次。“志愿服务队”的精细化服务覆盖广、深民心,真真切切的服务到种植户的地头、心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