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浓江农场开展技术人员“比武”激发藏粮于技“内动力”
2020-08-07 12:05: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通讯员 王飞)“我觉得这次考试很好,让我查找到业务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为未来的知识储备和提升业务水平明确方向,能更好的为种植户服务。”近日,在浓江农场有限公司组织的农业技术人员考试结束之后,技术员朱治霖与同事交流考试感受。

  朱治霖是农场第二管理区的一名农机技术员,也是北大荒第三代,当年大学毕业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到了农场,他是机械专业毕业,头脑灵活,业务能力强,如今在同事和种植户的眼里已经成为行家能手。在浓江农场有限公司,像朱治霖一样扎根北大荒,服务农业一线的技术人员共有56名,为了进一步激发基层技术人员钻业务、练技能、当先进的积极性,农场利用农闲时节开展了农业技术人员技能比武活动,比武方式由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涉及农业生产基础知识,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农业示范项目展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等内容,为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提供理论动力。

  在考试结束之后,农场将根据综合成绩选拔出16名优秀人员,参加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奖项,在全场农业技术人员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