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进农场合理安排机械检修备战“秋收战役”
2020-08-03 10:43: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张林)连日来,前进农场十二管理区本着早规划、早准备、早部署的原则,合理安排机械检修,为秋收工作做好准备。

  这个管理区合理安排人员、时间、区域等条件,由农机副主任牵头,将管理区分为3个片区,每片区3个人负责挨家挨户督促指导种植户,利用当前水田管理的空闲时间对秋收农机进行检修,把机械维护、故障排除、安全防护等相关技术指导直接对接到户。引导农户之间组成检修互助组,相互帮忙检修,相互学习割晒机械改装、收割机抛洒器改进等技术,既节省劳力用工和时间,也保证检修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为杜绝天气炎热造成中暑现象,管理区还指导种植户合理安排检修时间,中午11点到下午3点气温最高的时段不检修,必须检修的,做好防暑降温处理。据了解,这个管理区共有割晒机5台、履带收割机58台、胶轮收割机6台、拖拉机98台,预计8月底将全部检修到位。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