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八五三大拉练提升农业环境治理标准
2020-07-13 11:27: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邸玉君)为了全面提升农业生产和环境治理标准,使夏季田间管理和环境治理工作提档升级,7月13日,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八五三分公司第二管理区召开了现阶段农业生产、环境卫生治理拉练会,管理区主要领导和各作业站班子成员参加了拉练。

  进入7月以来,八五三分公司将农业生产的重心转入到农业环境治理上来,加大农业生产、农机具场的环境治理力度,制定的农业生产综合治理标准。在各作业站集中育秧棚区以及水旱田田间地头、农具场,晒场与会人员仔细查看各作业站水旱田农业生产情况,并分别就田间杂草处理、苗床复种、晒场环境、农机具摆放入库情况、垃圾清理,示范区有机水稻、玉米、有机大豆三大作物长势、田间路边环境治理,等内容进行了统一打分。在高产创建区、有机水稻、大豆技术推广、大棚复种等调整种植结构,优化产业升级的示范区域,各单位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好的经验做法,以供参考学习。拉链过程中,农业生产部门领导分别针对水田、旱田、农机工作进行评比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农业生产部门领导要求管理人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的投入到工作中;要解放思想,指导种植户多应用好的新科技、新技术,以科技引领农业发展;要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生产、示范带、示范田建设,提升整体农业生产水平。同时,要求水旱田示范点建设要有内容、有标准、有质量,要区别于常规地号,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拉练观摩学习,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推进各作业站之间比标准、找差距,相互学习,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共同推进,全面促进标准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和农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的方向和力度,促进了夏季田间管理环境治理工作,形成了比、学、赶、超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