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青龙山分公司强化培训 锤炼党务干部队伍
2019-11-20 13:54: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崔超伟)为切实提高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的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近日,青龙山分公司建立了党务干部培训及员工教育长效机制,通过上下联动、内外兼修、集散结合多种培训形式,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培训效果。

  从分公司班子、各基层支部和党小组等各个层面开展广泛深入的教育培训工作。分领域制定了全年培训学习计划,把“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基本内容列入课程体系,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有条不紊地开展培训活动,积极营造“人心思进、笃学力行”的良好学习风气。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按照“线上+线下”的整体思路和“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专题讲座、书记讲党课、法律知识竞赛、田间课堂等方式,积极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分公司11个支部党务工作者和115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全部参与培训。

  分公司制定并向各支部印发了政治、业务学习计划,明确了各阶段的学习篇目和具体要求,充分整合各类资源,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及时将《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等文章纳入学习计划。每月按时检查和评阅党员的学习笔记,通过“随机抽查、每月提醒、季度督查”的方式倒逼学习效果。

  通过优化培训学习机制,紧盯“发挥两个作用、提高党建质量”的总目标,全力打造党性坚强、作风正派、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促进分公司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分公司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