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前哨农场干群同心全力抗击风雪保粮食安全
2019-11-19 10:49: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琳)根据天气预报,受地面低压和高空冷涡共同影响,预计前哨农场地区自18日清晨开始将出现一次大到暴雪天气过程,同时伴有大风。为了确保种植户储粮及其他安全生产工作,农场各管理区管理人员积极行动,雪中巡护粮堆、全力抓好安全工作不放松。

  据了解,这个农场在接到暴雪预警后第一时间向各管理区发布防范暴雪的通知,启动了防雪应急预案,工作人员24小时在粮食储存场院值班,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最大限度保粮食安全。各管理区合理安排,科学调度,积极组织人力、机车做好清雪准备工作,确保收储的粮食安全存放。与此同时,农业科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视等方式通知广大种植户做好预防暴风雪的准备,干管人员指挥并帮助种植户对粮堆晒布进行加固。此外,这个农场各管理区还成立党员干部抗击风雪服务队,并将联系方式告知种植户,提醒大家有需要帮助,第一时间联系党员服务队,为种植户粮食安全存储全方位保驾护航。

  下一步,这个农场各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将组织种植户进一步完善粮食存储条件,更换老旧毡布,防止粮食霉变。同时,科学指导种植户储粮,加强对粮食晒场巡逻管理,定期做好粮食的温度,湿度监控,防止粮堆发生霉变,切实保护种植户的利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