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分公司粮食管护步步“精心”
2019-10-30 13:46: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面对当前的降雨、及随时可能出现的降雪等不利粮食安全存储的严峻的形势,连日来,七星农场分公司第三管理区早动先动对接抓组织、抓机制、抓服务,确保步步“精心”加大粮食安全监管力度,护粮保粮筑牢粮食管理安全防线。

  这个管理成立粮食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流动“秋粮管家“、“护粮小组”、对接送达天气信息等气象服务、督责种植户们抢在降雨前及时盖苫粮堆、避免粮食因遭到雨淋、造成损失同时,分片包户开展上门粮食义务测温、验水检测服务,叮嘱种植户们配齐配好温度计、对粮堆多检查、勤验看。杜绝捂粮,烂粮、粮食霉变风险。为加强粮食的安全管理,管理区在落实粮食监管有安全责任制度,有防火防盗设备、有专职更夫的基础上,同步设立晒场粮食台账,即兜底详细登记记录种植户们的粮食入场、销售时间、数量、粮堆存放的具体位置、及每日的水分、温度情况,此外,管理区集合青年团员、民兵组织护粮巡逻小分队,加大每日巡查、巡视见面率,“管售结合”跟踪做好粮食销售环节的服务等多举措规避杜绝可能出现的丢粮、盗粮及坑农害农现象,确保为种植户粮食的安全储存,顺利销售,安全变现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