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青龙山分公司综合施策确保秸秆“零焚烧”
2019-10-28 10: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梁玉凤)今年,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采取营造氛围、大力疏导、安装设备、严肃纪律等多种办法,实现秸秆“零焚烧”的良好阶段性成果。

  青龙山分公司地处偏远,又是青龙山灌区渠首所在地,具有发展灌区经济和绿色有机食品的得天独厚优势。因势利导,在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过程中,青龙山分公司把禁止秸秆焚烧作为其中必不可少的措施强力推进。通过利用广播电视微信标语等阵地,展开秸秆焚烧的宣传攻势,让员工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蓝天白云就是真金白银,努力让种植户树立“禁烧”就是涵养环境和财源的强烈意识,打牢“秸秆禁烧”的思想防线;他们积极推进秸秆转化,在去年利用秸秆生产稻草秧盘的基础上,今年又引进了秸秆颗粒生产线,年可消化秸秆5000吨;该分公司做到未雨绸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秋分公司所有收割机安装的抛洒器达到1050台,能够百分之百保障水稻秸秆还田,对抛洒不均匀的还有二次灭茬390套,能够有效确保秸秆抛洒效果,实现秸秆”零”焚烧;这个分公司党委与班子成员、与包区科室、管理区负责人,管理区与管理区管理人员和种植户层层签订了秸秆禁烧责任状,明确了从分公司领导班子到技术员、种植户的秸秆焚烧责任,同时,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实现了240人、120辆车的秸秆禁烧督导小组,24小时深入到相关田间地头努力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分公司通过采取综合办法,尽管这个分公司的粮食已经全部收获完毕,但自始至终没有出现一处火点,并要把这一记录保持始终。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