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青龙山分公司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样品陆续“入库”
2019-10-17 13: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尹继云 孙作山)近日,青龙山分公司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样品风干室内,不同地块采集来的土壤样品陆续上架,每一个土壤样品都有自己的标签,标注着自己的土壤身份信息;当前400余份等待化验的土壤样品已经“入库”,进入风干阶段。

  据了解,在秋收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一支专业的土壤样品采集队伍也活跃在田间,对各管理区不同块进行土壤样品采集工作;在土壤样品采集过程中严把关,经过培训的专业土壤样品采集队伍,恰当的土壤样品采集时间,确保了土壤样品的准确性和有效性,2019年计划采集土壤样品501份;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在这个农场已开展10年,共采集、化验土壤样品8421份,化验分析大量及微量元素共计5万余项次,为配方施肥以及耕地保护基础了大量的有效数据。

  土壤样品采集工作预计10月20日全面结束,下一步进入土壤样品的粉碎、过筛以及对土壤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pH、有机质等元素的化验分析,最后根据化验结果为农户制定配方,为种植户合理有效施肥提供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