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搜 索
七星分公司抓实农机安全保秋收
2019-10-12 11: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应对秋收大忙季节,人员、机车满负荷作业,安全隐患系数增大的实际情况,为杜绝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安全关口前移严把农机安全生产“三关”,确保守卫保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辖区秋收期间农机安全“零”事故。

  分公司将抓好秋收农机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出台秋收农机安全工作方案,以管理区为单位成立秋收农机安全流动巡查小组20个,在落实管理区安全责任状签字基础上,对接全员秋收农机安全责任、任务及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机制,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倒逼安全责任全面落实。确保“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分公司各管理区在重点路口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旗、警示牌,安全小组进晒场、入田间路、收获作业现场,向上路、田间作业的农机手,宣讲普及农机安全操作、安全驾驶等相关知识,叮嘱收割机作业人员严防机车带病、人员疲劳作业同时配齐携带好机车灭火器、铁锹等消防灭火工具。力促源头防控防范不安全事故于未然

  分公司管理区安全流动巡查小组,分组兜底全面排查秋收、跨区作业农机具的安全情况,查验驾驶人员是否持有作业证件、机车有无反光标识、灭火设施等,是否存在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排查中,各管理区落实了“黑车非驾”秋收农机安全、秋收农机作业“十不准”等系列安全责任签字,并查治并举,为少数无反光标识的车辆粘贴反光贴、为秋收作业农机加上“安全锁”。

  目前,分公司正已“严把三关”戴好秋收农机生产安全帽,已开展各类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自查、排查活动120余次。图为分公司第三管理区农机安全教育、排查、签字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