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田间课堂”阶段授课助水稻高产
2019-08-21 11:0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庞威)根据水稻生育进程,水稻田间管理已进入控水管理阶段,也是预防水稻早衰、倒伏和水田杂草防治的关键期,近日,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的“田间课堂”也开了新课,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指导种植户进行水田科学管水、管肥,除草等技术管理,为水稻优质高产提供科技保障。

  据了解,这个管理区在水稻种植的每一个管理阶段都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党员种植示范户、种植大户等人员,邀请水稻专家、分公司生产部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水稻种植技术培训。同时,由管理区农业副主任带队,组建3支“田间课堂”服务队,把水稻专家讲的科技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变“坐诊”为“巡诊”,与种植户“面对面”解疑答惑,“手把手”传经授业,破解种植户在水稻种植过程中遇到了每一个技术难题。此外,这个管理除了请农业专家、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课堂”为种植户讲解水稻种植技术外,还请种植经验丰富的种植大户走上讲台“现身说技”,介绍自己的致富经验和掌握的农技知识,不仅辐射、带动种植户学科技、用科技,增强其致富能力和积极性,而且“土专家”用土话讲解科技种植的大道理,更加浅显易懂,效果显著。

  目前为止,这个管理区3支“田间课堂”服务队走进田间共授课30余次,帮助种植户掌握现代农业技术要领10余项,大大提高了水稻科技种植技术的应用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