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新华分公司应对强降雨防范灾害保安全
2019-08-12 10:11:25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2日讯 (通讯员 陈明)从7月20日以来,黑龙江全省大范围降雨,黑龙江气象台多次发布大到暴雨预报,各地提前预警,及时动员,全力防汛、防涝、抗灾、除险,确保人员财产安全。8月8日,鹤岗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气象部门预报近期还有持续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天气。

  北大荒股份新华分公司位于鹤岗市东南部,内有鹤立河、阿凌达河、乌龙河等多条河流流经,由于新华处于河流中下游,上游多地水涨泄排,再加上区内多漫岗坡地,丘陵山区,形成的山汇水、急流水、排涝水,多水交汇容易造成灾害险情,对于当前防汛、防涝生产抗灾造成压力。面对持续降雨的严峻形势,新华分公司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预警、紧急动员,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待命,按照农田分包区、河段责任区、堤坝加固区、水库重点区进行全面巡查,实现防汛巡查全覆盖,发现责任段出现内涝险情,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抗灾自救,保障安全。

  今年,进入汛期,受冷涡中心和地面低压的共同影响,全省连续降雨不断,多地出现涝灾。据气象部门预报这次降雨过程,受冷涡后部的浅槽影响,降雨不断,持续多日。新华分公司对于今年汛情提高认识,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准确掌握天气变化,精准研判形势,压实责任落实,发挥包区领导,包段干部有效作用,围绕“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昼夜轮班对江河、水库、干渠、农田全面巡防巡查,加强险工弱段隐患排查,从思想上、组织机构上、资金上、物资上全力做好防涝抗灾、防汛除险应急工作,面对连续不断的强降雨,分公司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四个畅通,一个保障”,提前准备,科学调度,有效预防恶劣天气变化,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农田内涝、作物倒伏等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