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建边农场打通麦类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
2019-07-18 14:49: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8日讯 (通讯员 魏志国)16日,在喜庆的鞭炮声中,建边农场绿色有机小麦市场终端实体店“拙麦”面食店正式开业,标志着该场大力推进的麦业全产业链正式形成,打通了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这是该场在推进农场企业化改革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近两年,建边农场大力发展以幸福麦田为主的绿色生态农业,重点发展寒地特色麦类种植业,并与电商平台合作,以“幸福看得见”为卖点,推出集众筹农业、私人订制、会员制等现代营销方式为一体的“幸福麦田”项目,使“幸福麦田”成为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品牌。同时为拉动小麦产业发展,延长小麦产业链,投资300余万元建设了石磨面粉加工厂和山野菜挂面加工厂,实现园区小麦转化加工能力15000吨,直接进入城市中高端用户家庭。为打通食用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建边农场推进麦业产业整合重组,加快绿色智慧厨房建设,不断延长产业链,在城市终端开办实体店“拙麦”面食店,从源头上保障百姓餐桌上的食品安全,从而实现了从生产端到消费端需求的直接连接,推进了农场麦业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拙麦面食店与“幸福麦田”一脉相承,以最传统的手作方式,毫无添加的把本色、本味馒头、饼等中式面食,从田间直接送到市民餐桌。开业现场人潮涌动,顾客络绎不绝,生意异常火爆!橱窗里各式形状和种类的面食,像童话般美好,开业当天接纳会员500余人。

  好的产品会出声。据了解,开业典礼过后下起了大雨,但却丝毫没有阻挡前来购买的顾客,门店内迅速排起了长队,被浇湿的衣服、淋透的裤子和鞋,这让从建边农场幸福麦田走出来的拙麦人,切身感受到了九三人民的厚爱,更加坚定了农场打造以“拙麦”为品牌、以幸福麦田麦业产品为原料、以城市中高端社区为依托、以中式主食面食为主营产品的连锁面食店,直供市民餐桌。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