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红卫农场水稻田间管理正当时
2019-06-03 13:52: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通讯员陈冉 邹宝宇)6月2日,在红卫农场第五管理区郭成贵家地里,管理区技术人员正有针对性的指导管理区种植户进行秧田管理和农业环境综合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为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眼下,水稻秧苗进入5叶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红卫农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踏查地号了解草情、虫情,结合秧苗长势,指导种植户有针对性的进行田间灭草灭虫工作。采取封闭或页面喷施以及人工除草相结合的方法,有效减少田间杂草基数与虫害,为水田管理上标准、上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持。在郭成贵家地里,一些恶性的杂草,穿插的生长在秧苗中间,显得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第五管理区技术员王森对笔者说,现在地里水葱以及野慈姑对水稻生长危害最大,肥扬完了杂草和水稻争得养分,必须指导种植户把杂草消灭掉,保证水稻茁壮成长。

  据了解,在红卫农场农业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全场50多万亩水稻全部进行灭草灭虫工作,预计在6月15日前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