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千台“金戈铁马”为良田披“绿”裳
2019-05-10 16: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刘天鹏)正值插秧高潮期,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千台“金戈铁马”齐奔春耕“战场”,在46万亩良田驰骋上,为良田披“绿”裳,插下丰收的希望,紧抓抢农时、高标促生产,全面掀起春耕插秧热潮,为新一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正在驰骋的“金戈铁马”。

  今年,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水田面积46万亩,紧跟农业生产,科学抢抓农时,充分结合当前秧苗生长情况和天气积温情况,适时全面拉开万亩良田的插秧工作。为确保秧苗插在高产期,这个农场农机部门及早制定了春耕农机化计划,组织落实各类新型插秧机、运苗机等2000多套,确保能足春耕生产作业需求,同时,组织全场农机技术人员和厂家维修技术人员,组成12支田间农机服务队,深入管理区田头巡回维修,各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配件店储备充足,并延长了维修服务时间,建立售后急救平台,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就到位救援,做好后勤保障员。在插秧过程中,严格按照“适、密、浅、正、直、匀、满、扶”八字标准指导种植户进行插秧作业,督促做好秧苗的初期养护工作,抓好有力时机,全面掀起插秧高潮,进一步抢农时,促生产,保障全场46万亩水田插在高产期,打牢丰产丰收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