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卫农场开展种子倒查行动 强化质量追溯管理
2019-04-02 10:55: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范圆圆)为进一步规范种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品种假冒侵权、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4月1日,红卫农场开展了2019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倒查专项检查行动,追溯种子销售商及生产厂家,确保假劣农资无所遁形。

  据悉,为强化农作物种子的质量监管,提高大田生产用种质量,维护广大种植户的合法权益,按照总局、管局的要求,红卫农场农业科联合种业在全场范围内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在此次行动中,农业科要求八个管理区对种植户所购的水稻种子按照“问来源,看发票,查品种,验质量”的检查程序逐一登记造册,仔细查看农户所购买的品种和购货凭证,检查种子标签标注内容是否真实、合法,如发现种植户购买有越区、未经审定种子的,第一时间进行规劝,保证农业生产安全,并提醒种植户保留好购种凭证,以防患未然。

  通过此次入户检查行动,红卫农场农业部门切实掌握了全场种子销售的真实情况,严厉打击了未审先推、假冒伪劣等种子经营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场大田生产用种安全,维护了种植户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