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浓江农场启动“N+1”模式助低收入职工精准脱贫

//bdh.dbw.cn/  2017-10-30 14:24:29

  东北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梁利)近日,建三江管理局安全局姜局长来到浓江农场第四管理区贫困户付志军家中,看望了高位截瘫的付志军,了解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农场对低收入职工家庭的帮扶模式,鼓励付志军顽强的意志去战胜病魔带来的贫困。

  浓江农场第四管理区贫困户付志军因病造成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高额的医药费让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农场根据付志军的贫困原因以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制定帮扶计划,采取经济救助+医疗辅助的模式。农场采用领导干部多帮一的形式,多名科级以上干部与付志军组建成帮扶对子,在重大节日期间,对接干部都会为他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帮助他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农场工会和民政还及时对他进行经济救助,最大程度争取资金帮他走出困境。农场医院根据付志军的身体状况,定期到家中免费为他检查身体,制定了健康档案,为他的身体健康保障护航。

  在帮扶贫困家庭过程中,农场工会还结合贫困家庭成员的身体条件,采取以岗扶低、以业扶低,提供工作岗位和辅助开展养殖和种植,让贫困户快速走出贫困现状,早日脱贫致富。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