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创业农场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bdh.dbw.cn/  2017-09-26 15:32:59

  东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秀杰)连日来,创业农场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强安全、保和谐、促稳定、惠民生”为主题的“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民情大走访活动,及时化解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走访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分成12个工作小组,深入到居民家中,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与居民沟通,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宣传扶贫政策、掌握居民信息。通过上门走访,认真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直接捕捉第一线信息,掌握第一手材料,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做到“三记录、六摸清、一化解”即记录走访对象的基本情况、记录走访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记录走访对象反映的主要问题;摸清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摸清群众生活的真实水平、摸清致贫致困的真正原因、摸清群众的真实愿望、摸清党群干群关系的真实状况、摸清群众对社区及居民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化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不稳定因素。确保民情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为全力打造先优型、生态型、服务型、文明型、和谐型社区,创业社区实行“一体化”管理、“一条龙”流程、“一站式”服务,采取错时工作法、为民代办事物等,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社区25个特色楼宇党小组结合实际与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接成帮扶对子102对,实行精准帮扶,以“党员集中奉献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志愿者服务日为平台,定期提供上门服务。上半年共组织开展义务理发、量血压、义务巡逻、帮贫扶弱等服务活动27次,惠及居民3300余人次。一系列便民利民为民的举措,心连心的服务、手牵手的帮扶拉进了社区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