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建三江举办第六届稻米节

//bdh.dbw.cn/  2017-09-21 08:55:03

  东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高鹏飞) 9月19日至20日,建三江管理局举办第六届稻米节暨营销座谈会,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0多个省市80家粮食企业客商齐聚建三江,面对市场新形势,共谋粮食产销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加强稻米生产基地与粮食加工营销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会议期间,与会企业家实地参观了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国家级科技园区、七星农场北大荒精准农机中心、前进农场雪那红胚芽米生产加工厂、洪河农场第六管理区鳅稻共作基地、胜利农场有机水稻种植、创业农场中粮建三江米业有限公司等现场,详细考察了建三江管理局现代农业种植、生产管理、精深加工、销售的全过程,以及建三江管理局在现代农业、新技术应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取得的成就。

  各地客商通过现场参观、企业对接座谈等活动,对建三江管理局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粮食种植优势、仓储物流优势、稻米加工优势、大米品牌加工优势、产销合作优势,努力构筑产、储、加、销一体化粮食产业体系,打造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召开的营销座谈会上,建三江管理局首先做了主旨发言,来自广州、北京、上海等17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稻米产业种植、加工、物流、区域品牌建立、延长稻米产业链、互联网+农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建三江管理局今后在稻米产业营销、提高品牌价值等方面提出了诚挚的建议。

  “希望建三江依托水稻原产地优势,通过“互联网+共享米仓”商业模式,向全国百姓家庭直供新鲜稻米,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让百姓买的放心。”浙江天下粮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军说。

  中兴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谌彬表示,要在智慧农业区块链等项目与建三江管理局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开发智慧稻米平台,以互联网+农业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建设,共同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

  四川绵阳众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超说,“绵阳与黑龙江垦区具有相同的特点,你们是北大荒精神,我们是军工精神,希望与建三江在稻米产业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大米营销渠道,共同打造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建三江管理局将以此次稻米节为契机,继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品牌整合力度、促销措施落实力度、市场开发力度、广告宣传力度、流通体制创新力度和经营管理力度。在构造优质粳稻产业新优势上做到“三转两调四结合”,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做大做强建三江品牌,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综合竞争力,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排头兵。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