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八五九分公司林下产业以“绿”生金

//bdh.dbw.cn/  2017-09-13 17:03:16

  东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韩明哲 金琦)为不断拓宽员工增收渠道,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不断调整种植业结构,大力推广林下经济模式,通过项目推动、示范带动、技术引导、优惠政策等形式鼓励员工创新林下经济模式。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立足地缘、资源优势,依托乌苏里江沿岸、林下草地等自然资源,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提高土地产出率。注重发展特色养殖、特色林果、林菌、林苗花卉、森林生态旅游五大林业产业。建设特色养殖基地,驯养繁殖野猪345头、放养林下猪200头、养殖林下鸡3万只、林下鸭8000只、林下鹅4000只、发展东北黑蜂600箱。建设特色林果产业基地面积1550亩。打造2000亩木花卉繁育基地,年产绿化苗木和花卉1280万株。吸引投资4150万元,新建清河森林生态园、鹊桥冬钓馆等旅游景点。预计2017年林下经济产值将达到5000万元,推动林下经济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