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八五九分公司打好服务“提前量”备秋收

//bdh.dbw.cn/  2017-08-30 12:07:10

  东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毛艳君 安彬)“秋收的时候,作业站和你的帮扶户井喜春都来帮你收水稻,然后帮你联系销路,你就放心吧。”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第一作业站通过走访调查,让不同群体的员工秋收心里“托底”。

  这个分公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为民服务“提前量”放在秋收之前,党员干部帮;人力、机械帮;田间党小组帮;员工互相帮的“四帮”措施,着力解决员工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目前这个分公司水旱田收割机已检修完毕,配齐秸秆还田装置,达到作业状态;各单位配足了收获、翻地机械,根据本单位水稻割晒面积配足割晒、拾禾机车。一些员工还准备采取“互助组”和“联合体”的方式开展秋收工作,在解决一家一户分散经营所面临的投入大、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共同提高生产标准和质量,他们自愿合作,优势互补,劳动密切协作,农资互通有无,充分优化了资源配置,通过生产“互助组”的形式,每户员工可节约雇工资金约3000元左右。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