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八五七多措并举防汛抗涝撑起农田保护伞

//bdh.dbw.cn/  2017-08-16 16:17:01

  东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杨鹏)连日来,在八五七农场第六管理区16作业站的地号内,一队小红帽挨个踏查着每一处闸门的工作技术状况。这是八五七农场自主转换角色,变应为防,在放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汛期作物零受害,为粮食的丰收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防止汛期来临给水田造成内涝影响,八五七农场第六管理区迅速行动,突出防汛工作的提前量和前瞻性,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党员干部带头,由管理人员、民兵、青年团员和职工群众组成的防汛应急队。管理区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名班子成员,组织管理人员、党员对辖区范围内的水利设施及易发灾害隐患点进行多次拉网式检查,24小时监控泵站,排除防汛工作隐患,认真做好宣传、疏通沟渠等安全防汛工作,并提前储备好编织袋、铁锹、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建立严格的24小时值班轮守制度,密切监测水情、雨情,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抢险组织到位,天气监测到位,一旦有汛情发生可统一调指挥,全面调动。同时,管理区通过广播、短信、微信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防汛常识,最大限度降暴雨洪水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了防汛防涝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力保作物安全度汛。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