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搜 索
前进农场有限公司组织“田间课堂”助力夏管提档升级
2022-07-12 10: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锡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于锡洋) “通过田间地头“面对面”讲授当前实用农技知识,我们能够很容易吸收、消化,大家受益颇多。”近日,前进农场有限公司第十二管理区种植户陈某在参加“田间课堂”培训时高兴地说到。这是该公司创新培训模式,组织“田间课堂”农技培训会,与种植户交流农业技术知识、提升管理能力的一个现场场景。

  培训中,公司农业发展部农技人员针对种植户生产需求,围绕水稻病虫害防治、水层管理、水旱田夏管中标准化管理措施等技术要点问题进行渗透式讲解,让更多种植户更直观地了解病虫草害的危害性、发病规律及防治方法,引导种植户做好控水控肥、杂草防治、病虫除害、防病健身,切实提高夏管标准促进水稻稳产增收。通过现场“面对面”讲解、经验分析、互动答疑等方式,让大家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及时发现田间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助力夏管提档升级。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种植户的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微信、网络等现代媒体优势,及时发布农业生产技术,组织更多有实效性的技术培训活动,大大提高科技种植的技术应用率,提升水稻夏管生产标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