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搜 索
绿色草原牧场:开展夏季农业技术培训 保障农业增产增收
2022-07-04 09:44: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高婕) 当前正值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为有效抓好作物田间管理,加强作物夏季田间管理,进一步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7月3日,绿色草原牧场有限公司组织公司种植户开展农作物夏季田间管理技术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公司农业发展部技术人员从田间浇水、病虫害防治、喷施叶面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农业发展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前往公司无膜浅埋水肥一体化重点示范点现场观摩了新技术的推广效果,并针对无膜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玉米标准化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科学施肥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多层次进行讲解,现场为种植户解答新技术应用方面的问题。

  种植户梁杰说:“这场培训很及时,对我帮助很大,技术人员专门到地里根据作物的长势讲解了管理技术,我一定按照技术人员讲的知识科学种植,提高产量,我非常有信心今年的产量比去年高。”

  通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满足了农户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了种植户的产业科学文化素质,同时也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依靠科技发展生产和增收致富的氛围,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强化跟踪指导、加强技术服务,确保种植户掌握田间管理知识,抓好夏季作物田间管理、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研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