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勤得利冬季温室繁育小龙虾幼苗2万余尾
2021-12-07 18:45: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江 刘瑞红) 进入大雪节气,室外天寒地冻,但走进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勤得利分公司小龙虾繁育养殖基地里,却温暖如春,生机勃勃。在小龙虾养殖池里,孵化繁育的2万余尾小龙虾幼苗已长至3~5厘米,技术人员正忙着将虾苗分批次和大小进行分池养殖。

查看小龙虾种虾生长情况

  据了解,上冻之前,勤得利分公司将小龙虾种虾全部移入温室内,开启冬季温室工厂化繁育养殖小龙虾。技术人员认真开展小龙虾养殖池的水质调节、温度控制、水草种植等工作,并落实水体消毒、循环增氧、适时投饵、定期巡查等措施,确保小龙虾健康生长。

对小龙虾进行分池养殖

  “以往引进南方虾苗,不仅成本高,且水土不服,成活率最高仅达到50%,很难在本地区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通过调控水质、掌握温度、种植南方水草等措施,为小龙虾繁育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通过10个批次的试验淘汰,最终找到了适合北方饲养的温度和条件。目前,小龙虾繁育成活率高达90%,不仅实现了本土养殖,更实现了“工厂化”繁育,打破了只能引进南方虾苗养殖的局限。”勤得利分公司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恒亮介绍说。

繁育的小龙虾幼苗

  据介绍,自2017年开始,勤得利分公司落实一栋面积255平方米的种苗温室,由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初步试验冬季繁育养殖小龙虾,研发小龙虾种苗本土化培育项目。目前,繁殖率达到1:100以上,取得了较大的成功。据悉,繁殖的小龙虾苗将用于分公司明年的稻虾生态综合种养示范项目,实现“一水两用”“一地双收”。

责任编辑:平静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