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分公司多举措为粮食安全加码
2021-10-26 10:06: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随着收获的粮食进入晒场,为保证粮食存放“零风险”。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三管理区从强化检测,强化看护,强化宣传入手抓多举措为粮食安全加码,确保看管结合保粮安。

  为以查促昉加大粮食的水分监测,管理区组织党员干部、民兵、组成4支多支流动粮食监测小组,动态巡查、临时、固定晒场,上门验看粮食水分、温度,督导农户科学配备粮堆测温测水设备,同时多检查、勤验看,勤通风,确保粮堆的温度、水分不超标,新粮不捂粮,不坏粮。为防患未然,管理区建立健全晒场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粮食管理档案,配齐配全晒场消防、灭火设备和器材,落实安全员—晒场更夫-农户一条龙网格化粮食监管举措,组织签订粮食管理责任状,并加大粮食防火防盗巡查频率,避免监管出现空白。

  为规避粮食霉变风险。引导种植户科学存储。管理区护粮小组同步利用农户微信、QQ群发送粮食控水控温知识、短视频、小妙招、并牵线搭桥加大粮食销售,通过以销促防,降低减少粮食存放、存储的风险隐患。

  目前,第三管理区流动“护粮小组”已义务为农户测水测温50余次。发送粮食存储的知识、销售信息30余条,确保“步步精心”抓好落细粮食管理工作,规避粮食霉变风险,织牢新粮管护安全网。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