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有限公司适时秋筑埂 提早备春耕
2020-10-29 15:31: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10月28日,在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一处水田地内,一台拖拉机正悬挂筑埂机进行水田秋筑埂作业,及时对池埂进行修复,提高农田标准,为明年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抢抓当前尚未封冻、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各管理区开展秋筑埂工作,通过池埂取直,切实提高农田标准,便于明年生产作业。为提高筑埂质量,有限公司成立检查小组,严把筑埂质量和标准关,使筑埂作业一次性完成覆土、成型、压实等工作,并做到筑埂到头到边、埂型笔直,既能提高土地利用率、提高种植户收入,也为明年的农业生产准备工作赢得了主动。

  目前,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各管理区秋筑埂、格田扩大、标准化改造等工作正稳步进行中,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实现藏粮于地,促进农业增产增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