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水田收获工作全面告捷
2020-10-19 10: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10月18日,随着最后一台收割机驶出地块,标志着大兴农场有限公司54.06万亩水田收获任务全面告捷。

  针对今年严峻的秋收生产形势,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突出“早”字,抓住“抢”字,加强组织领导,定期会商研判,科学制定了抗灾抢收工作方案,坚持割晒制胜的原则,通过宣传推广、技术培训等方式加大割晒工作力度,全场共落实水稻割晒面积25万亩,占全场水田面积的42%以上,并结合水分实际适时进行拾禾,既促进新粮上市、减轻管理压力,又为后期直收赢得了主动。农场有限公司通过内调外引的方式,增加抗灾型收割机保有量,确保每个地块都有机车进行作业,杜绝出现地等车现象。同时,在秋收工作中,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持续坚守生产一线,与职工群众昼夜奋战,抢晴天、战雨天,决战秋收,实现了在雪前全部抢收完毕的工作目标。

  目前,这个农场有限公司水田收获任务已经完成100%,下一步,有限公司将在做好秋整地、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高标准开展格田改造、池埂取直等明年生产准备工作,进一步促进农业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