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倒计时”抢战泡田整地促春耕
2020-04-24 18:1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秀娟)连日来,前锋农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秧苗安全度过低温期的同时,全场2000余台大马力机车风雪无阻奋战田间,进行“倒计时”整地作业,力争在4月25日前全面积完成泡田整地任务,为插高产秧赢得主动权。

  据了解,这个农场今年种植水稻面积104.16万亩,针对水田面积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这个农场强调一个“早”字,突出一个“抢”字,强管理、抓落实、优服务、求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泡田整地进度。全场14个管理区党员干部昼夜坚守一线督促种植户在保障水稻育秧大棚安全的同时,坚持24小时抽水泡田,延长作业时间抢战泡田整地进度,整地要求严格按照还、直、齐、碎、透、平、匀、净、减、培“十字标准”,确保做到整平耙细,到头到边,寸水不露泥,整平一块,合格一块。此外,为加快推进泡田整地进度,全场14个管理区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基干民兵成立农情服务队,深入生产一线为广大种植户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抗低温技术指导、协调机车抢修等服务活动,全力以赴助力春耕生产提速,确保在在4月25日前顺利完成泡田整地任务,为下一步高标准开展插秧工作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