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防疫禁烧两手抓 多措并举见成效
2020-03-19 17:40: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连日来,创业农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禁烧,积极贯彻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网格管控、科技监控和督导检查,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和禁烧攻坚战,实现全场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开局。

  农场组织各管理区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设立的公告栏、卡点路口提示牌、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平台、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和处罚措施,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好模式、好经验、好典型,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禁烧意识,营造禁烧良好氛围,从源头上控制秸秆焚烧,收到较好宣传效果。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属地管理和网格管控,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全方位、全天侯、常态化管控,借助疫情路口卡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现象。相关部门实行信息共享,全场所有监测点的实时数据和火情预警信息实时掌握。

  春季以来,农场针对出行不便特点,强化监控值守,实现高效管控。各级制定值班制度和值班表,实行白天、夜晚值守制和领导带班制,值班人员日夜在岗,认真实施监控、记录和信息传递,及时在微信群发布值班值守动态和图片,做好信息沟通、交流,做到一旦发现火情,即时传递信息、迅速赶赴现场、快速有效处置,把火情消灭在萌芽阶段。成立督查组、巡查队,和疫情防控督导组有效结合,每日巡查,不定期进行夜查。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