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五大亮点照亮“科技之冬”
2019-12-09 08:57: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以前一到农闲大家就串门聊天,现在大家争着学科技、掌握种植致富经验,听专家讲讲明年种什么比较合理,咱们种心里就有底了”。近日,在创业农场会场里一位老职工在听完农场举办的科技讲座后高兴地说。今年的"科技之冬"活动开展以来,创业农场各基层单位积极配合,培训活动顺利开展,呈现出了五大亮点。

  据了解,在培训活动中,各管理区领导高度重视,在培训场地、设备准备和抽调业务骨干等方面,提出授课内容要切合农场工作实际和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让“科技之冬”培训活动内容具有较强针对性。培训内容紧扣全场实际情况。在培训活动中,由该场农业科、农机科牵头,结合本场种植业结构布局和培训对象确定培训内容。对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注重从技术管理层面进行讲解;对基层干部培训,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管理区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对基层技术员培训,注重关键技术要领的把握。培训有针对性,让大家轻松获取新知识。整个培训活动以总结该场各管理区今年实际生产中的经验和教训为主,授课人员每讲解到一个技术要点,都鼓励大家针对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或讨论交流,授课人员根据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掌握新知识。理论实际相结合,掌握技能速度快。理论讲解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现场指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由授课老师通过图片示范向学员实际操作、巩固提高转变,由枯燥乏味的理论讲解向相互交流讨论、加深记忆转变。广大职工参与热情高。很多职工在得知举办培训班的消息后,主动来学习科技知识,积极性非常高。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